HOZI 雨夜

雨夜







李知勋伸了伸懒腰。

最后一首曲子的demo基本上完成了。

看了看时间,已经是三点四十分。


今晚早点回去吧。

李知勋穿上外套,戴上帽子,熄了灯,关好作曲室的门,往楼下走去。


已经入秋了,三点四十分的首尔已经起了阵阵凉意,今晚又下起了雨。

外套显得有些单薄了,李知勋裹紧了些,快步往宿舍的方向走。

宿舍离公司不远,走路也就十五分钟路程。天冷又下雨,脚步也快了些。


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只有昏黄的路灯漫不经心地不知照着谁,灯光下飘着细细的雨丝,落在李知勋的帽沿上。

“啊西...”李知勋抱怨着糟糕的天气,盯着路面,想赶紧回到暖和的宿舍。


穿过熟悉的低矮的居民区时,李知勋发现今晚有点不寻常。

好像被人跟踪了呢。

突然回头看了两次,明明能看到躲闪的痕迹,步伐突然放慢,也能感受到背后某人的慌乱。


大概是私生饭?

李知勋这样想着。走了一会又觉得不对,私生饭怎么会不拦住自己呢?

难道是想知道宿舍在哪里吗?

李知勋故意不往平时的方向走,绕了一个大圈,却怎么也甩不去,后面鬼鬼祟祟的身影。

李知勋这才有点害怕。

握紧拳头,李知勋一边绕着圈子,一边在思考着怎么办。


李知勋平时不爱看恐怖片,唯一看过的一部,里面的情景不由自主地回忆起来。

同样的雨夜,同样的无人街道,同样的一个人的脚步声...

李知勋哆嗦了一下。

“太冷了,太冷了!”

李知勋为了掩饰自己刚才的发抖,大声地说。

后面的脚步突然停顿了一下,大概被突然出声的李知勋吓了一跳。


李知勋趁后面的人反应不过来,拔腿就往前跑。

后面的人也跟了上来。

李知勋跑到前面黑暗处,往左一拐,躲进了小巷子里。

后面的人没发现,继续往前跑。

李知勋躲在巷子里气喘吁吁地观察着那个人。

比自己高一点...和自己一样瘦弱的个子...和自己差不多的发型。

那个人追到亮处,发现自己跟丢了,停下来喘着气,雨丝落在他的衬衫上,大概洇湿了,他的手里明明拿着伞,却不打开。

等等...这衬衫...这么熟悉。

这不是权顺荣的衬衫吗。

李知勋瞪大了眼睛,仔细看了看,果然在灯光下喘气的身影,和平时跳舞累了喘着气休息的权顺荣是一模一样的。

李知勋松了一口气,怒火马上冲了上来。

这傻子,吓得我...

李知勋偷偷溜出巷子,起跑,加速,跳上了权顺荣的后背,紧紧抱住他的脖子。

权顺荣吓得一抖,伞都掉在了地上,但是还是条件反射地接住李知勋,趔趄了几步,才稳住。

李知勋狠狠咬了一下权顺荣的耳朵,以示惩罚。

权顺荣这才知道是李知勋,突然紧绷的身体一下子放松了下来:“你怎么突然跑没影了!”

李知勋生气地说:“你一直跟着我干什么...我还以为是...”

刚才的脑内情景又想了起来,李知勋吓得不由自主又勒紧了一点权顺荣的脖子,蹭了蹭他的耳朵。

“是什么?”权顺荣能感受到李知勋又抱紧了些,但是看不见他的表情。

“没什么。”李知勋把头靠在权顺荣的脖子上,闷闷地回答。反正自己是绝对不会承认因为一部恐怖电影,害怕的。

权顺荣只能调整了一下姿势让李知勋更稳地趴在自己的背上:“是想起‘雨夜杀人事件’了吗?”

然后自己的头发就被李知勋恶狠狠地揉乱了。

后背半晌才传来挫败的声音:“没有。”

“可是你和我看了之后,一晚上都不敢睡觉。”

“我都多大了。”

“可是你今晚不是还害怕吗?”

“要你管!”

李知勋的小爪子轻轻扯了扯权顺荣,冰凉。


“你是不是着凉了?”

权顺荣担心地问,“我们快点回去吧。下来,我给你打伞。”

“不要。”

“不要什么?”

“不要...下来。”

李知勋难得地和权顺荣撒娇,不过可能他也没发现自己撒娇了,如果发现了的话,又得板起面无表情的扑克脸。

权顺荣想起在饭面前李知勋自认成熟的扑克脸,觉得莫名可爱,明明还是一个爱撒娇的小孩。

小心翼翼地把李知勋哄下来,却发现他还是悄悄扯着自己的衣角。


权顺荣把伞捡起来,黑色的伞不大,刚刚挤得下两个人。

不亮的路灯照得李知勋脸色有点苍白,大概长期熬夜加上刚才被吓坏了,权顺荣有点心疼。

一摸李知勋的外套,更心疼了:“为什么穿这么少?”

李知勋撇嘴:“你不也是吗?”

权顺荣捂住李知勋的手,他的手比较暖,可是李知勋的手却总是凉凉的。

“你的手比我的凉。”

把李知勋的帽子拿下来,摸了摸软软的头发,幸好没有湿。

把帽子给他反戴上,有点凶的李知勋立即变成了善良的乖宝宝。

李知勋不满地看着权顺荣傻呵呵地笑:“走走,回去。”

权顺荣亲了亲李知勋的嘴角;“嗯,回家吧。”

李知勋吓了一跳:“喂,会被人看见的!”

权顺荣用伞低低地遮住了两人。路灯下只有模模糊糊的黑影。

“这样就看不到了。”

权顺荣抓着李知勋瘦弱的肩膀,轻轻的吻了吻李知勋的唇,幸好嘴唇是暖的。

舔了舔李知勋的虎牙,尖尖的小虎牙就像李知勋,张牙舞爪的可爱,权顺荣不由自主咧了一下嘴。

李知勋又板上了脸:“你能不能别..笑。”

“对不起。不要凶我,我会伤心的。”权顺荣马上恢复平时被李知勋教训时的无辜样子,十时十分的委屈脸,乖乖道歉的样子一直是李知勋的死穴。

李知勋别开脸,低下头,语气也柔和下来:“我哪有。我们回去吧。”

“嗯。”权顺荣举起伞,迈开腿,却发现李知勋扯着自己的衣服。

“怎么了?”

“...背我。”

李知勋很严肃地要求道。

“那你晚上要和我睡吗?”

“你以为我还会信你不会讲鬼故事吗?”

“这次保证不讲了。”

“我考虑一下。”

“一个人睡不怕有人敲门吗?”

“闭嘴!”

李知勋的小虎牙狠狠地咬上了权顺荣的脖子。







评论
热度(45)
© vernie / Powered by LOFTER